石狮大队组织召开全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座谈会
时间:2023-02-28 10:41 浏览量:
    为加强对全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消防技术服务质量,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底线。石狮大队组织召开全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座谈会。7家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主官首先对开展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阐述,结合当前全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现状进行通报,详细分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部分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在消防技术服务工作中质量不佳、行为不规范、技术人员业务水平不高、工作监管力度不大等问题,要求各机构要确保执业质量,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进行施工和消防技术服务,确保每次服务都要到场实地作业,避免走过场现象。 
 
针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如何进一步依法依规规范执业,加强行业自我管理和提升服务质量方面,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立即开展自查,及时整改落实。按照相关规定,对自身从业条件、执业活动认真开展自查,找出本单位在开展执业活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特别是习惯性的违规行为,并进行整改,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二要增强责任意识,规范执业行为。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建立健全自律行为准则、管理规范等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技术服务活动,进一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规范执业行为,完善现场服务记录,提升技术服务质量,建立公平竞争的消防技术服务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三要提升自身站位,承担社会责任。提升自身站位,作好消防部门的左膀右臂,切实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在维护火灾形势稳定、提升全社会火灾防范能力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提高全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规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活动,提升消防技术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