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大队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30 10:09 浏览量:
    清明将至,正值春季防火关键期,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清明节期间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石狮大队采取多种形式掀起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热潮。 
    宣传过程中,消防站宣讲人员以唠嗑唠家常的方式向街道社区群众仔细讲解消防安全防范的注意事项,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问题,并叮嘱群众在清明节扫墓祭祖时,要提前清理周围的可燃物,注意烧纸、焚香、点蜡等活动的现场看护,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同时,宣传月还积极倡导群众文明用火、文明祭扫,采取献鲜花祭祀等新型祭扫方式取代点烛、烧纸传统祭扫模式。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注意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安全,严禁点火烧荒、焚烧秸秆、随意倾倒炉灰,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私搭乱接电线,并教会他们怎样排查、自查和整改家内的火灾隐患,帮助引导村民们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火、用电习惯。 
    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各类疑问50余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清明防火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