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开展派出所消防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4-10 10:3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与公安派出所的消防工作协作,全面提升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业务素质和能力。石狮大队联合市公安局组织辖区锦尚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业务培训。
    培训中,大队监督员向参加培训的民警重点讲解了派出所相关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检查的内容和方法、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和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工作范围及如何落实消防监督职责等方面的内容,并对消防民警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法律文书制作、填写以及消防监督平台录入等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讲解指导。同时,对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与民警进行了交流,在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监督执法经验,重点强调了派出所要加大对“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辖区各单位、场所和施工现场违规采用易燃可燃夹芯板材搭建宿舍、仓库等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要经常性分析总结消防工作情况,每月定期对责任民警开展消防业务培训,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落实基层消防“五加三”必查,重点对九小场所、群租房、沿街店面、家庭作坊、居民小区、老弱病残群体开展检查。还要加强与镇(街道)消防工作站的工作联动及沟通协调。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能,切实提高了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对派出所民警的消防业务指导,推进派出所履行自身职责,推动消防工作开展、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