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大队走进市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14 10:32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辖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石狮消防走进石狮市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活动过程当中,消防员针对学生年龄小,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实际情况,采用互动体验、消防安全知识提问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火灾危害、怎样逃生、预防火灾等一些简单的火灾知识和家庭防火常识,并以趣味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使全体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消防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功能,并为小朋友们解答有关消防问题,使他们懂得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消防员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举高喷射消防车举高臂的使用。最后,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切实让幼儿园的教职员们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真正的做到懂消防,会消防,用消防。活动中,宣讲人员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火的作用、火灾的危害性、火灾产生的原因、如何避免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正确认识消防标志等基本常识,并根据幼儿园小朋友们的认知能力,有针对性的互动提问,激发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加强其对消防安全的认知能力。“叔叔,你们消防员是不是都不怕火?消防车里的水是不是用不完的……”孩子们在认真听讲的过程中,还会疑惑地提问各种有趣的问题。“同学们,大家要切记,一旦发生火灾时,一定要保持镇静,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在有趣的互动过程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幼儿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师生在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幼儿园营了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