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大队走进宝盖“党建+”邻里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3-04-17 10:33 浏览量:
    为推进“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石狮大队走进宝盖“党建+”邻里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镇(街道)消防工作负责人、网格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共50余人参加。 
    培训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首先播放了近年来的火灾案例,通过案例中的惨痛教训激发参会人员学习的积极性。随后,监督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职责等方面内容,对日常火灾隐患自查、扑救初期火灾、火场中逃生自救、日常防火宣传等内容进行培训,并重点介绍了“五加三”的工作群体、使用场所、“五个检查重点”、三项“保命”措施以及“3.15”消防产品真伪辨别等内容。就日常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监督员还现场指导参会人员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及日常消防培训演练,提醒参会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彻底排查和消除火灾隐患。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对不明白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监督员一一解答。下一步,大队将持续依托“党建+”邻里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