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移风易俗承诺书
时间:2021-09-27 16:1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自强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现向党组织和广大群众作出如下承诺:

一、破旧立新,婚事新办。婚事宴席仅限近亲属参加,不讲究排场,做到节俭庄重,自觉抵制婚车成串影响交通、鞭炮滥放污染环境、低俗闹婚伤风败俗的不良现象,力求婚礼俭朴氛围温馨,体现婚事新办的新风尚。

二、崇尚节俭,喜事廉办。在生育、升学、入伍、生日、乔迁等喜庆事宜时,做到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宴席,不讲排场、不比阔气,通过节俭文明的方式,办理和参加喜宴不收(送)礼金,用朴素的心意和简单的礼品表达祝愿。自觉除陋习、树新风。

三、带头不收(送)彩礼。提倡婚姻自由,不收彩礼(聘礼)。反对包办、买卖婚姻和借婚姻索取财物、互相攀比、超出实际承受能力购买轿车、楼房等。

四、摒弃陋习,丧事简办。做到勤俭节约、厚养薄葬,杜绝在公共场所搭建灵棚、尽量简化程序不做道场。自觉抵制撒纸钱、焚烧纸扎冥币等不良行为,采取网上祭奠、鲜花祭奠等文明祭奠方式替代焚纸烧香。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

五、坚决抵制“黄赌毒”。反对封建迷信组织和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赌博活动和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和其他便利条件。

风俗之变,关系密衰。我将自觉带头,率先垂范,自觉做移风易俗、文明办事的推动者并积极宣传。

 

 

 

承诺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