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 | 平安圣诞夜,我们应该了解这些安全常识!
时间:2019-12-24 11:02 浏览量:

    时值年终岁尾,西方传统节日平安夜、圣诞节即将来临,那些不“扎堆”不欢乐的童鞋们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准备过节了?在此,小编提醒,在娱乐、狂欢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会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只有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才能度过一个平安的“平安夜”。

安全注意事项

    一、注意防火别大意

    节日期间一些商家为烘托气氛会使用大量彩灯、彩纸等可燃物进行装饰,这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消防提示:各商家要注意防火,做好防范,平安圣诞夜狂欢时消防安全不能忘,一旦发生火灾应及时拨打119报警。

    二、防止踩踏不拥挤

    市民到人员密集场所时要保持有序进出,避免拥挤混乱,要注意观察警示标志,记住周围安全通道。遇到局部拥挤时,不要好奇凑热闹,避免发生踩踏事故,遇到突发情况应听从指挥有序疏散。

    三、酒后不能去开车

    节日期间在娱乐场所庆祝或在酒店聚会时,避免不了要以酒助兴,爱惜身体适量饮酒的同时,千万要牢记酒后驾驶是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的危害十分严重,一定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四、家中防范要做好

    节日期间多数市民选择外出聚会,消防提示:如果家中无人留守,在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火、防盗,出门时要锁好门,关好煤气,同时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

    五、特别提醒谢配合

    节日期间主要商圈人流会比以往增多,请市民听从执勤民警指挥,配合民警工作。此外,希望市民朋友如无必要,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自驾以免造成商圈交通拥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