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最“粽”要!泉州消防发布端午节消防安全提示
时间:2022-06-02 16:28 浏览量:
     节假日期间,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等要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加强值班巡查和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用气。
    端午节外出游玩前做好离家前的检查工作,切断家中电源、关闭天然气阀门及门窗再出发。
    阳台、厨房、走道要定期清理,不要在配电箱内或下面摆放可燃物品。点蚊香要用支架放在非燃物质上,并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有条件的家庭建议配置灭火器、灭火毯、手电筒、救生绳等必要的灭火逃生器材。
    进入宾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观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记住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情,迅速从最近的安全出口逃生。
    在景区、文物古迹等地游玩要遵守防火规定。要有防火意识,不乱丢烟头以免其引燃其他易燃物,也不要在景区野炊。
    教育好孩子远离火源、电源,河湖泉边等地,以防发生危险。
    驾车出游要提前检查车辆电路、油路,配置有效的车载灭火器,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等可燃易燃易爆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