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台起油锅后人却离开,油锅瞬间变“火锅”!
时间:2022-09-27 11:27 浏览量:
 厨房用火不离人

厨房用火不离人

厨房用火不离人

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厨房是高频率用电用气用火的场所

容易滋生火灾隐患

一旦防范操作不当,极易引发火灾

一定要记住以下几点

 

1.油锅篇

 

       油锅受热起火,千万不要用水灭火,因为水遇油滴后会迅速助长火势。这时应及时关上开关,同时用锅盖把油锅盖上,隔绝空气从而起到灭火的作用,沙子和米等也可起到类似的作用。

 

2.抽油烟机篇

 

       抽油烟机定期清洗,以免油污遇明火引起火灾。若火灾发生火势蔓延至油烟管道时,不要盲目切断电源,更不能用水扑救,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灭火器灭火,将灭火器对准吸油烟罩或烟管口喷射,喷出的灭火剂可以借助抽油烟机的强大引力均匀地喷射到着火位置。

 

3.冰箱篇

 

       不可将汽油、酒精、胶黏剂等易燃、易爆物品放入冰箱,灌装的啤酒、汽水也不宜放入冰箱,以免引起爆炸。同时,冰箱周围应保持干燥通风,不要在冰箱后面塞放可燃物,冰箱的电源线不要与压缩机、冷凝器接触。

 

4.微波炉篇

 

       加热食物时应注意不同食物的加热方法: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煎煮带壳食物时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带密封包装的食品不能直接烹调等等。微波炉炉内起火时切忌开门,应先关闭电源,待火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5.燃气管道篇

 

燃气管道的安装须遵循相关规定执行,同时应该定期对管道进行检查,建议家庭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以作预警。当发生燃气泄漏时,要立即关闭总阀门,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以便燃气散发;同时迅速疏散家人、邻居,阻止无关人员靠近。报警时应到室外进行报警。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

厨房用火不离人

有事关火再出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