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处罚运行流程图及救济途径
时间:2023-03-10 15:31 浏览量:
 
 
 

一、实施机关:

1.法定实施机关:石狮市自然资源局

2.受委托组织:石狮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

二、办案期限:

1.自然资源行政处罚案件自立案之日起六十日内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案情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经本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三十日,案情特别复杂的除外。

2.林业行政处罚案件自立案之日起,应当在一个月内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经行政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但不得超过三个月;特殊情况下三个月内不能办理完毕的,报经上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延长。

3.海洋行政处罚案件从立案到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查处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对案件情节复杂或属于重大违法案件的,可视情延长至6个月。

三、救济途径:

1.行政复议: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石狮市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

2.行政诉讼: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四、投诉监督:

1.投诉受理部门:石狮市自然资源局政策法规股

2.投诉受理地点:石狮市公务大厦403

3.投诉受理电话:0595-8870218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