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群众性体育赛事疫情管控和安全监管
来源 :石狮旅游 时间:2020-07-20 10:34 浏览量:

   日前,市文体旅游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群众性体育赛事疫情管控和安全监管的通知》。通知要求,体育赛事主办方举办相关体育赛事时,必须按照《泉州市体育局关于印发泉州市体育场所开放开业导则》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不邀请石狮以外的球队参赛。二是单一场体育赛事参加人员不得超过400人,活动区域每100平方米的人员密度应控制在30人以下,参加人员之间应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要求。三是体育赛事主办方和承办方应切实承担起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的主要责任和具体责任。四是现场所有人员必须测量体温,查验“八闽健康码”,严格落实人员信息登记,拒绝非“绿码”人员和不配合查验人员进入活动现场。五是相关镇(街道)要指导主办方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同时要加强赛事安全和疫情监管,并制作参赛人员花名册(包含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及健康码等信息)。主办方要向所在镇(街道)报备,相关镇(街道)要将报备情况抄送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文体旅游局。各镇(街道)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做好赛事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