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举办“五四”青年节徒步打卡活动
时间:2021-05-07 10:26 浏览量:
 本报讯 “青年节,大家动起来!”54日,我市“青春向党·奋斗强国”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徒步打卡活动在永宁古卫城启动,石狮市政府副市长黄延艺为本次活动鸣锣。本次活动共有700名市民参与,其中亲子组队员250人,青年组队员450人。
  活动刚开始,天空下起蒙蒙细雨,队员们在雨中前行,一边游览一边徒步,沿着主办方指定线路打卡盖章,大家纷纷为自己的小队设计了有意思的队名,如“王者荣耀队”“芳龄富婆队”等,队友们互相帮助,一起抵达终点,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据了解,该活动石狮市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由共青团石狮市委、石狮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永宁古卫城指挥部、石狮市青年商会主办,石狮市少年家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活动分为亲子组和青年组,其中亲子组打卡路线全程5公里,以永宁古卫城为起点,途经城隍庙、海城大道、浯沙村、橘若艺术馆、黄金海岸、海螺广场、洛伽寺,终点至红塔湾广场。青年组打卡路线全程为32公里,同样以永宁古卫城为起点,途经覆盖亲子组的路线外,沿途还包括将军山、邱奕凯烈士纪念碑、华锦码头、伍堡哨所休闲公园、海峡渔文化博物馆、东埔渔港、古海关遗址(祥芝渔港)、古浮湾广场、共富路、小镰仓、六胜塔等一系列具有石狮海岸带特色,体现石狮历史文化积淀、城市发展建设的景点。让青少年在体验运动乐趣的同时展现团结向上的精神风采,引领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进一步宣传推介美丽石狮。
  (记者 占婷 郭雅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