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航标 趣玩世遗”登山活动开幕
时间:2021-11-16 10:21 浏览量:
                                 
     11月14日,作为石狮世界文化遗产宣传系列活动的第三场,登山打卡观览海丝航标活动在国家4A级景区宝盖山欢乐开幕。
     市领导郑天助、施心新、王莉萍共同为活动开跑鸣笛。王莉萍在致辞中说,石狮三面临海,自古以来就是泉州刺桐港的重要门户,也铸就了石狮多元的海丝文化遗产。今年7月份,“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石狮的万寿塔、六胜塔、石湖码头三个遗产点名列其中。其中,万寿塔、六胜塔更是“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重要航标,丝路上的船舶看到这两座塔就知道快到刺桐港,可见石狮在“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重要位置。
     据悉,本次登山活动邀请了石狮商界精英、网红达人、社会贤达和广大游客组成21支队伍,以“商队”的形式共同参与其中。活动沿途设有7个打卡点,21组登山队以奔跑闯关为媒,追逐历史文脉,通过了解商船结构、学习太极拳、吟诵古诗词、挑战烧脑灯谜、舞出好彩头等活动,在零距离触摸石狮“世遗”的同时,也通过在朋友圈发布任务点打卡视频、集赞等方式石狮旅游代言。(石狮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康清辉 李荣鑫 董小鹏 霍丹烽现场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