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石狮”主题沙龙举行 业界大咖论道石狮美食
时间:2022-04-21 18:15 浏览量:
   本报讯 4月2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的“吃在石狮”主题沙龙活动在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四楼草戊空间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等相关负责人,来自我市烹饪餐饮、食品、伴手礼行业协会、各知名酒店的相关负责人、美食文化人士、美食达人参与沙龙活动,共同论道石狮美食,共谋石狮美食发展。市领导郑天助、陈垂汉出席会议,泉州市经济顾问组副组长李冀平应邀参加会议。
“我对打造世界美食之都有几点建议,第一要靠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第二要依赖我们石狮有真正的好的食材”“石狮规划打造这个世界美食之都的城市品牌,首先是一个本土美食话语的建构过程”……沙龙活动上,有关领导、美食、文旅界人士围绕石狮美食、美食文化与品牌建设等话题踊跃发言,探讨交流,进行深度思想碰撞,共同为“创世界美食之都”出谋献策。
据悉,今年,市文体旅游局将携手各单位、餐饮食品企业从文化打造、产业升级、媒体助力三个方面进行突破;同时,对标成都、顺德、澳门、扬州、淮安等获得“世界美食之都”的五大城市,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美食文化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
郑天助表示,闽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石狮创建“世界美食之都”意义非凡。从城市地位、品牌效应、产业融合以及加速推进现代化商贸之都建设发展战略看,石狮争创“世界美食之都”都有着独特的优势,但也要直面不足之处以及疫情给行业带来的困局,我们要迎难而上,围绕创建“世界美食之都”工作勠力前行,不懈努力。
(记者 陈嫣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