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旅游局联合相关单位举办厝仔村“党建+”邻里中心“文化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31 10:36 浏览量:

   

  今日上午,蚶江镇厝仔村“党建+”邻里中心启动暨“文化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厝仔村体育中心举行。活动由石狮市委组织部、文明办、民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蚶江镇党委、镇政府和厝仔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承办;蚶江镇卫生院、华锦小学、泉州银行石狮濠江支行、蚶江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蚶江镇伍星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结共建单位协办。

   

   

   

   

  本次“文化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包含了亲子互动体验活动、厝仔大爷乐游狮城、“六一”图书进校园、儿童健康讲座、端午节包粽子、邻里大讲堂、老年人八段锦授课、欢乐游园会、送戏下乡等9个项目,为基层群众送上一场文化大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需求。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石狮市文体旅游局将在全市开展推进“党建+”邻里中心综合文化服务站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照“1+6+X”中“居有所乐”的引领主线,采用志愿者协会+文化社团组织+培训机构相结合模式,依托我市现有110个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创建“邻里学堂”、“邻里大讲堂”,组织开展“邻里文化周”、“邻里文化节”等系列文化品牌活动。发挥我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新华书店和文体社团组织、社会培训机构优势,提供文化、体育和旅游等方面的优质服务。(黄茹虹/文 艾罗斯/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