蚶江镇举办美食比赛庆新年
时间:2022-01-03 11:52 浏览量:

  

  2022年第一天,“品八方美食 赏多元文化”蚶江镇第五届美食比赛在蚶江文化体育公园举行,来自外省以及龙岩、三明、泉州乃至蚶江本地的16名选手带着各自家乡的美食齐聚一堂,比拼厨艺,共庆2022年新年。

  据悉,本次比赛由蚶江镇妇联、镇关工委、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主办,蚶江村委会、锦江村委会协办,蚶江镇妇联“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蚶江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石狮市近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锦江之花教育服务队承办。美食比赛菜品限定为“家乡菜”,有龙岩客家的簸箕板、广东的凤爪、河南的皮冻、沙县的蒸饺以及蚶江本地的海蛎煎、芋圆、美味海鲜等。现场可见选手们准备的精致食材、上下翻滚的炒勺、嗞嗞作响的食油、满园飘香的菜肴,伴随着评委品尝菜肴时的称赞声、观众的喝彩声,汇成了独特的乐章。

  本次比赛选手流动人口与本地人口各占一半,流动人口主要来自河南省、福建省龙岩、福建省三明市、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比赛分为两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第二组三位选手并列第三)及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比赛以“家乡美食”为主题,将各地饮食文化汇聚一堂,带动蚶江本地美食与流动人口外地美食的交流,促进流动人口与本地人口的相互了解,扩大蚶江社区治理共同体覆盖面,推进社群融合。同时,增强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石狮日报 记者 兰良增 通讯员 林冰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