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菜地标美食城市”授牌暨“宋元海丝宴”推介仪式在石狮举行
时间:2023-02-23 15:00 浏览量:
 2月22日晚

  “闽菜地标美食城市”授牌

  暨“宋元海丝宴”推介仪式

  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举行

    作为享有“海丝航标”美誉的滨海城市,石狮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宋元以来,各色新奇食材和异域风味在这里交流汇聚;特别是改革开放后,适应时代节奏的各类简餐小吃应运而兴,经历长期的文化碰撞与味觉探索后,逐渐形成山海相融、中外并蓄、丰俭咸宜、博采众长的独特饮食风味。

 

 

    千年前,石狮美食因商贸繁荣而兴

  千年后,美食成为石狮

  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的闪亮名片

    

  石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好“吃在石狮”这篇文章,大力挖掘传统闽菜文化内涵,反复考究南宋石狮美食家林洪著作的《山家清供》典籍,邀请本地烹饪名师,深度还原了一席粗材细作、雅俗共赏的“宋元海丝宴”,努力重现宋元时期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儒雅韵味。 

 

  

 

  闽菜地标美食城市

  

 

  经地标美食城市专家评审组评审,石狮市被授予“闽菜地标美食城市”称号,宋元海丝宴被列入地标美食名宴并纳入全国地标美食名录。

   仪式上,对“宋元海丝宴”进行宣传推介;颁发“地标美食城市”“地标美食名宴”牌匾;向石狮市荣誉国际酒店、石狮市绿岛国际酒店颁发“地标美食代表性企业”和“宋元海丝宴研发创新特别贡献奖”;向首届宋元海丝宴暨闽南菜传承创意大赛获奖企业颁奖;举行“闽南美食·海丝共享”薪火计划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2月22日晚

  活动单位:石狮市人民政府

  活动地址:石狮市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一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