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明日在泉启动
时间:2023-09-26 09:43 浏览量:
 9月27日,福建省第十七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泉州市区府文庙举行,配套举办惠民书市、承办福建省全民阅读典型经验交流会等活动。9月27日至10月27日,“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期间,全市还将举办18项与阅读相关的重点主题活动,持续打造阅读之城,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市。

 

 

据悉,本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将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学习新思想 建设新泉州 书香伴我行”这一主题,以重点读物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学深学细。同时将组织开展惠民购书、中小学“诗词少年”大赛、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文化名家讲座、“我爱阅读”打卡、“你读书我买单”等丰富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深入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进网络,切实把读书月办成群众性的文化节庆活动,营造“爱读书的城市,充满希望的城市”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50万元惠民购书券明起线上发放

 

泉州市第十七届“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将于27日在泉州府文庙正式启动。为满足广大读者的购书需求,全民读书月期间,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新闻出版局)将安排50万元资金用于惠民购书券发放,每张面值20元,共发放25000张。

 

具体发放时间和数量如下:

 

9月27日上午9:00发放10000张,有效期至10月6日;

 

10月7日上午9:00发放5000张,有效期至10月13日;

 

10月14日上午9:00发放5000张,有效期至10月20日;

 

10月21日上午9:00发放5000张,有效期至10月27日。

 

在有效时间段内未消费的购书劵,主办方将回收叠加到下一发放周期发放。10月27日24:00后,已领取未消费的读书券将自动作废。

 

本次惠民购书券使用范围广。9月27日在泉州府文庙前广场举行图书展销会专场,当日可凭惠民购书券在现场7家书店核销;活动时间内还可在新华书店等全市26家书店使用购买书籍。

 

广大市民可关注“泉州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购书券”专区或在展销会现场及各书店扫描活动海报上的二维码,通过参与有奖知识竞答和抽奖获得该券;每个微信号最多可领取5张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