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这一商业旅游街项目最新进展
时间:2023-01-15 10:33 浏览量:
 永梅路商业旅游街项目

  最新进展来了!

  1月初,记者在2023年泉州在建重点项目——石狮永梅路商业旅游街建设施工现场看到,10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施工中。数台塔吊精准地转运建筑材料,挖机、装载机、运输车在建设工地上来回穿梭。

  

 

   

  

 

  建设进度最快的2号楼

  正在安装建筑模板,将于春节前封顶

  记者从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永梅路商业旅游街目前正在施工的2、3、4、5和11号楼的施工进展均比较顺利。除2号楼春节前完成封顶外,3号楼已经完成承台地梁的施工,4号楼的桩基工程施工已经结束,楼体结构施工即将全面展开。5号楼的2层楼体建筑已经初具雏形。11号楼的地质勘探已经完成,争取春节前完成地基和一层的建设。

  

 

  据永宁第三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英瑜介绍,永梅路位于永宁镇区第三社区、永宁古卫城西门外,道路覆盖梅港沟渠,两侧为承接永宁镇区居民生产、生活所需及永宁古卫城文旅街区需求的最为繁华的镇区商业街区。

  

 

  其两侧的民房、商铺最早始建于上世纪80—90年代,多属石混结构,年代久远,建筑风貌差、安全隐患较大。位于建筑底下的沟渠堵塞严重,风险较高;道路旁是永宁镇区人流量最大的综合市场,交通繁忙,但是占地摆摊的乱象又加剧了交通的拥堵不堪。

  

 

   

  

 

  永梅路商业旅游街改造建设项目涉及建筑15栋、店面155间、居民89户,占地8286.14平方米,建筑面积超3万平方米。2022年7月23日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改造后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的基础上

  将提升商铺价值

  

 

  实现民众资产增值

  并将全面提升

  环古卫城景区商业街区的风貌

  进一步繁荣古城文旅业态

  来源:石狮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