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信息公开(公示)(石狮市湖滨街道公共服务设施项目)
时间:2018-03-05 15:37 浏览量:

 

根据环保部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石狮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依法对(石狮市湖滨街道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进行信息公开。 

根据环评结论,在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同意石狮市湖滨街道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要求: 

1.        项目用地面积7363㎡,总建筑面积11803.5㎡,主要建设内容为农贸市场及其配套辅助工程。今后项目规模若需扩大或者建设内容、地点发生重大变化,应按照规定重新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        建设期间落实有关环保措施:采用场地喷淋等方法减少粉尘污染;施工场界噪声严格执行GB125232011《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规定,夜间禁止打桩作业;文明施工,建筑垃圾定点堆放、及时清运。项目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工地,不外排。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附近民宅现有污水排放系统。 

3.        营运期,项目生活污水经处理达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表4的三级标准,其中部分指标参照执行石狮市中心区污水处理厂设计进水水质要求,方可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接受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 

4.        营运期各种高噪声设备必须采取消声减振隔音措施,确保项目边界声环境质量达到GB22337-2008《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2类标准。 

5.        垃圾收集点设置于绿化内,离周边住宅楼距离大于5m,建立垃圾中转站,对固废做到日产日清,及时交由环卫处理,化粪池排气口应设置在绿化等隐蔽处,不对着住宅楼等建筑。项目环境空气污染物排放执行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表2的二级标准,垃圾收集点散发的恶臭执行GB14554-93《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二级标准。 

6.        项目应严格执行国家、省有关的环保法律、法规和标准,落实报告表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及我局的批复要求,做好各项污染的防治工作,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建成后应验收合格方可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