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新基本公共卫生宣教方式
时间:2022-01-25 09:56 浏览量:
    冬春季常见传染病也进入了高发季节,广大群众应该如何有效做好防控?作为疫情常态化下无接触宣教的尝试,石狮市灵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方式,线上开播,与辖区群众在 “直播间”里见! 
   “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正值高发,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也‘跃跃欲试’,大家可得记好这些预防要点,平安健康迎接新年到来……” 1月18日晚上7:00,石狮市灵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林青芽、预防接种门诊护士吴丽霞进驻直播间,线上为辖区群众科普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为个人和家庭做好传染病防护提供科学指引,就最新的春节返乡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直播间的互动交流,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当晚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2700人次,“直播热度”超6.5万。
  “这个直播太好了,宅家既能听讲座,还能和医生直接在线沟通。晚上真是收获满满、获益良多!”辖区群众蔡先生点赞灵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创新之举:“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医生进驻直播间,为群众进行科普,既响应了‘不聚集’,又兼顾了群众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需求,真的很贴心,期待下一次的直播!”
   灵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施栋栋则表示,“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保护群众远离传染病,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的内容之一。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为了不影响大家接受健康知识,我们将以往的现场讲座搬进直播间,方便更多群众随时随地聆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