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石狮市“国家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在总医院正式启动
时间:2022-02-22 17:02 浏览量:

  2月17日,由石狮市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作为区县级技术指导单位的石狮市“国家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石狮市总医院党委书记邱宗财主持。福建省项目专家组组长、福建省呼吸医学中心主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曾奕明,福建省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晓阳,福建省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炜景博士、石狮市卫生健康局局长余文革,总医院副院长蔡建通,石狮市疾控中心主任李炎芳及项目办公室成员、专家组成员及技术骨干出席启动仪式。

   

  曾奕明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本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希望通过本项目的推动能够真正的把慢阻肺早期人群的筛查和规范化管理做好,这是践行健康中国行动中慢性呼吸疾病防治行动的重要国家举措,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各项目点携手共同把任务完成好。曾书记表示本项目开展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卫健局、石狮市总医院、各项目承担单位通力协作、严密组织、严谨推进、保质保量地做好慢阻肺高危人群的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工作。

   

  石狮市卫健局局长余文革指出本项目旨在推进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提升综合防控水平,是呼吸慢病特别是慢阻肺疾病规范诊治千载难逢的机会,也将为我市慢阻肺患者带来福音。希望大家通力协作,携手并进,圆满完成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

   

   

  福建省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炜景博士、秘书林佳佳博士,石狮市项目专家组组长蔡茂胜主任等就项目背景、意义、技术方案、现场筛查流程、工作手册、干预方案、石狮市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蔡建通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福建省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干预项目正式启动,各项目点相关单位将依托项目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慢阻肺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增强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能力,为提升我省呼吸健康水平而努力。

  会后专家组还举办专题讨论会,对该项目的具体如何开展进行深入、有效的谈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