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1-11-30 17:33 浏览量:


记者从市疾控预防中心了解到,我市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已于近日正式启动,连日来各个监测点均有工作人员持调查证和平板电脑开始走村入户进行问卷调查。

在湖滨街道长福社区内,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家中,开展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据了解,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作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

图片

走访中,工作人员张艺芳告诉记者,本次居民健康素养调查问卷反映了居民健康素养的真实情况,有利于下一步针对居民健康知识、行为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健康知识宣传和行为干预,以达到促进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的提高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

图片

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  张艺芳

健康石狮行动重点任务第一项,是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和行动,主要是面向家庭和个人普及预防疾病,早期发现、紧急救援、及时就医、合理用药等,以及推广(维护)健康知识技能。

图片

根据工作部署,我市将在长福社区、玉湖社区、松茂村、仑后村、前坑村、港前村、深埕村、卢厝村、谢厝村等监测点开展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问卷调查。本次调查对象为年满15-69周岁的指定人口,问卷主要包括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动、基本技能等方面。调查内容涉及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个性生活方式等方面的选择题、判断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