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召开2023届高中毕业班备考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31 10:10 浏览量:

  盛夏时节,百花齐放,万木葱茏景色新。8月13日,在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内,一场旨在谋划布局毕业班备考、助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2022届高中毕业班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班备考工作推进会正在有序进行。市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相关领导,教师进修学校全体高中教研员,全市高中各学科指导组成员以及各高中校校长、分管校级领导、教务处主任、教研室主任、高三年段长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蔡吉生局长参加会议,并以“更优、更强、更努力--携手推进石狮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发言。蔡吉生局长以翔实的数据,从宏观的角度,对近几年来我市高中教育教学的发展进行回顾和点评,对各校高三团队为我市2022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对我市7所高中今年都取得了突破和提高给予了表扬。同时,对2023届高中毕业班备考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上,我市7所高中校分别就2022届高考成绩和备考经验做了介绍,并交流了2023届毕业班复习备考策略和工作思路。石光中学提出多维度提高复习效能、质优生培养策略;石狮一中介绍激励教师钻研增效、激发学生内驱力的做法;厦外石狮分校推广备考“五重视”“六措施”以及家校预约会诊制;石狮八中推行管理落实精细化、效率提升精确化、未雨绸缪精心化、复习备考精准化等措施;永宁中学强调优化毕业班教师队伍建设;石狮三中提出做大做强高考特色之路;华侨中学深挖基础、加强落实举措等。

  教师进修学校中教室就2022届高考备考经验、2023届教科研训助力高考质量提升规划及策略作专题发言,教育局中教股围绕2023届高中毕业班目标任务及备考工作要求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下,教师进修学校科研引领,各高中校凝心聚力,2022届高考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特别是本科上线率和特殊类型上线率均居泉州市前列;我市本科院校、双一流高校录取人数及录取率均呈逐年上升趋势,各高中校的办学成效可圈可点,值得表扬。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2023届高中毕业班备考工作,努力实现2023届高中毕业班工作目标任务。要重点抓住三个方面:一要因校施策,因材施教,及早谋划,确定高考策略;二要有效开展培优工作,想方设法增加高分段人数;三要加强后勤保障,为毕业班的师生排忧解难。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高效、务实的会议极大提振了2023届高中毕业班广大师生的信心。各校纷纷表示,在石狮教育进入优质化、特色化良性发展轨道的今天,将以“更优、更强、更努力”为方向,奋力实现2023届的工作目标,携手推进石狮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逐梦-—家门口的优质教育”,切实提升石狮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