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第四实验小学《党建引领赋能“双减”》
时间:2022-10-27 15:38 浏览量: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推广第四批落实“双减”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遴选了第四批学校落实“双减”工作的14个典型案例,石狮市第四实验小学《党建引领赋能“双减”》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石狮市第四实验小学党建引领赋能“双减”。学校党支部不断增强学校党组织服务效能,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育人先锋”的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赋能“双减”。一是“党员公约”明责任。党支部先后6次召开“双减”工作分析会,为学校“双减”工作出谋划策;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教师学懂弄通悟透“双减”政策;举行落实“双减”专题研讨,全校24名党员教师作表态发言;全员签订“双减”公约,承诺将创新思路,减负创优当先锋,无私奉献作表率。二是“托管服务”献爱心。党员教师不仅全员参与“基本+拓展”的课后服务,还主动承担学校推出“后托管服务”,即针对课后服务后仍有学生不能及时接走现象,党员教师站好爱心托管服务岗,每天至少花一个小时,轮流挑起“超延时照看”的担子,累计看护已达200多次,有效解决家长后顾之忧。三是“多彩课堂”育新人。发挥党员教师特长, 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开设“红润童心课堂” “绿色实践课堂”“花式体艺课堂”,承担篮球、舞蹈、声乐等16个特色课程的教学任务,组织学生开展进部队、进社区、进自然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播下爱国爱党、志愿服务和绿色家园的种子。四是“三位一体”促成长。发挥党组织作用,构建家校社会共同体,通过线上+线下做好“双减”政策解读,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达成“减负”共识,先后召开10次专题讲座,累计1.5万人次参加。组织党员志愿者每周末定期参与“党建+”邻里中心托幼托教服务,搭建课业辅导、免费托管、兴趣培养等服务平台,打造一支有温度、甘于奉献的“育人先锋队”,让党旗飘扬在“双减”工作的最前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