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选手获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3-05-15 16:24 浏览量:

  5月12日,“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暨第七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兰州市举办。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位选手同场竞技。我市蚶江中学谢清雅老师代表福建省出战,凭借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夺得大赛决赛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地震局指导,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甘肃省地震局承办,省应急厅、省教育厅、省民委、省科协和兰州市地震局协办。

在比赛中,全国30强选手围绕“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主题,自主命题进行讲解。决赛中还增设评委问答环节,现场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发挥。谢清雅老师以《细说重大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为主题,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表达、端庄稳健的肢体演绎,科学精准地将地震预警、避震技能、减隔震技术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清晰表述,最终夺得决赛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