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带您逛校园】石狮仁爱学校:坚守特教初心 办有温度的特殊教育
时间:2022-12-02 15:23 浏览量:

  石狮市仁爱学校坐落于石狮市祥芝镇赤湖村,以招收智障、自闭症、脑瘫为主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是石狮市唯一一所公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创办于2011年9月,2012年春季招生,从最初的一个班9个学生,3名教师,发展到如今有12个班级,42名教职工,126名在校生和48名送教上门学生。学校秉承“致力德能并重,关注终生发展”的办学理念,实现“创和谐仁爱学校,塑德才兼备教师,育独立自信公民”的办学目标,旨在打造一所家长放心、学生开心、社会关心的特殊教育学校。学校于2016年12月通过福建省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的验收。

  一起聆听校长的心声:

  特殊教育是我国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衡量一个国家教育水平乃至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从“支持”到“办好”再到“强化”特殊教育,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对特殊教育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特殊教育要强化普惠发展,就是要求特殊教育不仅要做到普及,还要高质量,有保障,也就是让特殊儿童不仅有学上,还要上好学。我们将努力完善特殊教育体系,更好地保障特殊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我市特殊教育健康发展。培养向上向善的师资队伍,引导特教教师用爱与专业来拓宽特殊儿童生命的宽度与厚度,带领全体特殊教育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推动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的发展,让每一个特殊儿童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为所有的特殊儿童享有幸福、有尊严的生活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