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安全温馨提示
时间:2023-02-10 11:01 浏览量:

  

1.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少带孩子去人流密集处,按要求做好防护,坚持幼儿健康日报告。

  2.引导孩子讲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不共用毛巾、杯子等卫生洁具,不随意用手揉眼睛。

  3.保持室内清洁、干燥,定期通风换气,不随意把室外不清洁、未消毒的物品带入室内,垃圾分类投放。

  4.不让孩子食用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饮食,少吃冰冻饮食,不暴饮暴食,少吃高盐、高糖、油炸、熏制食品。

  5.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引导孩子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6.孩子应时刻在家长的视线与监管范围内,不把孩子单独留在室里、车内,不让孩子在无成年人陪同情况下外出活动。

  7.不让孩子独自或结伴到马路边、水边、建筑工地等危险区域玩耍,防止交通、溺水等事故。

  8.做好家庭阳台、平台等区域的安全防护。教育孩子不向楼下抛东西,不攀爬阳台、门窗或其他高处,谨防摔伤、坠落。

  9.及时排查家中电线、燃气管道、电器、刀具及其他器械安全隐患,防止触电、烫伤、煤气中毒、器械伤害等事故。

  10.将易燃、易爆、易碎、有毒、锋利或其他对孩子身心有不良影响的玩具、物品保管好,不让孩子接触。教育孩子不随意把东西放进嘴、耳、鼻、眼中,不随意把东西套在头上和脖子上。

  11.家中药品妥善放置,不让孩子随意触碰。不让孩子沉迷手机等电子产品。

  12.教育孩子与小朋友友好相处,不抓、咬、打同伴。外出时,和孩子一起遵守交通规则、乘车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孩子不逗打猫、狗等动物。

  13.教育孩子不让其他人看、触摸、拍摄自己的隐私部位。

  14.教育孩子不接受陌生人的食物、礼物,不把家庭信息告诉陌生人,被陌生人强迫带走时大声呼救并跑向人群密集处,与家人走散时应留在原地不动或向警察求助。

  15.教育孩子熟知自己的姓名、园名、家庭住址及家长的姓名、电话、单位,遇到意外会求助,会表达清楚。

  16.根据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不得开展面向学龄前儿童的线上培训,严禁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请以实际行动予以支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