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2022年秋季中学期初教学教研工作暨初中毕业班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9-13 09:30 浏览量:

  9月9日上午,石狮市在教师进修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中学期初教学教研工作暨初中毕业班工作推进会,提振信心谋发展,务实求真提质量,全力助推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新的跨越。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领导,中教股、教师进修学校中教室人员,市初中毕业班学科指导组成员,鹏山工贸学校、各中学校长,分管教学教研副校长,教务处、教研室主任,初中毕业班年段长参加会议。

  会上,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石狮八中、银江华侨学校就2022届初中毕业班工作经验暨2023届初中毕业班备考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市教师进修学校中教室总结今年春季中学教研工作并布置秋季中学教研工作,回顾了2022届初中毕业班教研工作,对2023届初中毕业班备考工作做了规划;教育局中教股总结了今年春季中学教学工作,并对秋季中学教学工作进行布置。

  市教育局陈晓东副局长对2022年秋季中学教学教研及2023届初中毕业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振信心,精心谋划新学年工作。希望各校增强信心,立足校情,精心谋划学校新学年的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引领师生努力实现既定的工作目标。二是质量为先,求真务实有突破。希望各校要牢记石狮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到求真务实,工作有实效,质量有提升。三是攻坚克难,锐意改革有创新。希望各校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依靠团队的智慧,在克服困难中锐意创新,在解决问题中成长教师、发现人才。四是坚持底线,守正规范保公平。希望各校要有规范办学的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要严格落实“双减”政策、五项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招生政策、杜绝违规招生行为,严守“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的规定,认真落实教学常规,确保教育阳光透明、公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