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这所学校“基础+素质”课后服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2-11-08 16:10 浏览量:

  石狮这所学校“基础+素质”课后服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实施“双减”政策中,石狮市蚶江镇石湖小学依托学校教育的主阵地,开设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基础+素质”课后服务课程,努力做好学生负担的“减法”和学生发展的“加法”,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素质课程篇

  素质课程设有南音班、足球班、篮球班、思维导图班、口语提升班、脑洞大开专注力训练班,这些素质课程旨在丰富学生文化艺术活动,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蓝天下,篮球、足球班的孩子们在绿茵场上尽情玩转,点燃了孩子们对篮球和足球运动的热爱,锻炼和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

  南音班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抱着琵琶、手握拍板,竖起洞箫……曲调优美、节奏徐缓的最美乡音让人陶醉其中。

  思维导图班、脑洞大开专注力训练班则以培养孩子的好奇心和勤于思考的习惯为主,注重孩子思维能力的训练,为学生的学习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口语提升班则以趣味英语、口语表演为主,让学生在游戏、故事中快乐学习英语。孩子们边玩边学,口语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课业答疑篇

  基础课后服务主要包括作业书写、教师答疑、个别辅导、完成语数英等学科知识的巩固和练习。看!服务期间,老师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疑难问题,查漏补缺。孩子们也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互相学习,齐头并进,在你追我赶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完成了家庭作业。

  开展课后服务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学校将不断优化课后服务质量,保证减负不减质,从而更好地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让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幸福成长,让课后服务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