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来石狮 石狮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4~6)
时间:2020-07-31 10:21 浏览量:

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一次性补贴 

  奖补对象:企业;申请对象:企业 

  申请条件: 

  1.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是指2020届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 

  2.补贴政策受理截止期限为20201231日,逾期申报不再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补贴标准: 

  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标准为1000/人。 

  申请流程: 

  申报单位携带相关材料到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申报,申报材料如下: 

  1.《泉州市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报表》; 

  2.《泉州市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花名册》; 

  3.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4.与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企业招用的劳务派遣人员,还需提供与劳务派遣企业签订的派遣合同等证明材料); 

  5.企业为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缴纳社保缴费凭证; 

  6.高校毕业生身份证、毕业证书复印件。 

  (工作人员现场验核后,申请材料原件予以返还,保留复印件)

 

一次性创业补贴 

  奖补对象:个人;申请对象:个人 

  申请条件: 

  首次在石狮市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合作社等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含6个月)且当前仍在正常运营的,以下三类人员: 

  1.毕业5年内的大中专毕业生; 

  2.就业困难人员; 

  3.3年返乡农民工。 

  补贴标准: 

  1.申请人在创办企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或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职工社会保险(缴满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2.申请人及所创办企业符合上述条件,且企业带动就业人数5人及以上的(含创业者本人,以缴纳职工社会保险人数为准,社会保险费需缴满6个月以上),给予不超过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上述两个档次可选择其中一项申领,不得重复享受) 

  申请流程: 

  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到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申报,返乡农民工须先经创办所在地镇(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初审,申请材料如下: 

  1.《石狮市一次性创业补贴申领表》(一式三份); 

  2.申请人身份证、就业创业证(大中专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原件验核后给予返还); 

  4.经营场地证明及现场照片复印件各一份; 

  5.最近6个月的企业完税(免税)凭证、社保缴纳凭证(返乡农民工须提供近3年内的社保缴纳凭证); 

  6.申请第二档次补贴标准须额外提交《石狮市一次性创业补贴之创业带动就业人员花名册》、劳动合同、带动就业人员6个月内社保缴纳凭证。 

  (以上材料复印件均须加盖企业公章,工作人员现场验核后,返还申请材料原件,保留复印件)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奖补对象:个人;申请对象:个人 

  申请条件: 

  以下11类人员可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1.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2.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4.刑满释放人员; 

  5.大中专院校(含技校)在校生及毕业生 (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 

  6.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 

  7.返乡创业农民工; 

  8.网络商户; 

  9.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10.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11.台湾同胞来泉创业人员。 

  补贴标准: 

  1.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5万元; 

  2.大中专院校(含技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 

  3.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可享受最高2年期限的全额贴息。 

  申请流程: 

  1.申请人准备好身份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户口簿、 学历证明、婚姻证明、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转业证、退伍证、刑释解教人员释放证明)、营业执照等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担保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2.携带以上材料前往我市经办金融机构(已婚的需夫妻双方同时到场)进行贷款资格审核,目前经办金融机构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狮支行、泉州银行、泉州农商银行、石狮农商银行。 

  注意事项: 

  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外,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以上相关文件及附件可登录石狮市人才E家网络服务大厅(http://sstes.net)“下载中心”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