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在线监测 保障燃气管线安全运行
时间:2021-06-01 08:24 浏览量: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建筑和道路设施施工作业不断增加,由于工程施工单位队伍参差不齐,导致第三方施工“伤害”燃气管道案例时有发生,一旦造成燃气管道破坏,后果将会极其严重。 

  为加强燃气管道安全管控,今年以来,市新奥燃气公司基于对第三方施工安全管控,引进实时在线监控系统,推行第三方施工现场实时在线远程视频监控。该系统不仅具有实时监控、隔空对话、录像回放、远程控制及报警推送等功能,还可在管道安全保护范围内设立防入侵红外对射区域,减少管控盲区,弥补人工监护力量不足,实现第三方施工现场可视化管控。

   

创新燃气管道监控措施,使管道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上升到信息化、可视化新层次,不仅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节约了人力物力,降低了管理成本,并且能及时对第三方施工进行有效监控。燃气安全关乎民生,在此我们提醒各第三方施工单位和广大市民,在进行开挖基础土方、打桩、顶进作业及爆破等危及地下燃气管道安全的作业时,要严格按加强燃气管道设施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规范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