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建设改造助力城乡人居环境品质提升
时间:2021-06-18 11: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文明建设,我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并取得了良好的实效。我市共有城乡公厕612座,每个行政村都有1个以上水冲式公厕,其中建成区公厕数量250座,乡镇和农村公厕362座。2018年开始,迄今投入约2900万元用于城乡公厕新建、改造提升工作。2018年完成公厕改造提升57座,2019年完成公厕改造提升任务51座,2020年我市完成城乡公厕改造提升任务44座,累计完成152座公厕的改造提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2021年我市计划完成城乡公厕改造提升40座,其中蚶江镇8座、灵秀永宁镇各6座,宝盖祥芝锦尚镇各5座,鸿山镇3座、凤里街道2座。目前各镇的公厕改造提升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在提升公厕品质的同时,我市也持续探索逐步形成公厕管理长效机制,将市区公厕率先全部纳入环卫一体化保洁。目前,我市辖区范围内的公厕,均制定了严格的管理规范,明确规定了每个公厕管理制度、监督电话、保洁员信息均要上墙,以确保实现专人专管。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如厕,辖区内现有公厕已同步上线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并在市区道路周边增设了一批公厕指示牌。 

  今年我市还将把“公厕革命”“全民绿化美化”专项行动相结合,在设置这些口袋公园的时候,就近、便民、因地制宜,去设置一些公厕,方便给老百姓使用,进一步提高便民性,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