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垃圾综合处理厂提级改造项目提速
时间:2021-07-21 15:51 浏览量:

  为更好保障未来石狮城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需要,做好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工作,促进垃圾资源化利用,石狮市启动了石狮市垃圾综合处理厂提级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石狮市鸿峰环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原焚烧厂厂区内,项目总投资约5.9亿,占地面积16753.4平方米,计划建设主厂房、烟囱、垃圾运输坡道(栈桥)、点火油泵房、吸水池、冷却塔、消防废水收集池、垃圾道路栈桥雨水池等,通过主厂房新建两台日处理垃圾各600吨的机械炉排炉淘汰现有2台日处理垃圾各550吨的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降低故障率,保障焚烧运行时间,同时大幅降低焚烧飞灰产生量,减少有害气体产生,显著减轻环保压力,改造完成后垃圾焚烧总处理规模可达1500吨/日,可确保我市生活垃圾处置日产日清,环保高效,促进垃圾资源化有效利用,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约4.97亿元,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如今6号炉已启动点火投烧,5月3日完成了“72+24h”试运行;7号炉主钢架、水冷壁、省煤器、焚烧炉系统等已全部安装完成并完成水压试验,烟气系统反应塔钢架、除尘器钢架完工,反应塔总体完成95%,除尘器本体完成75%,计划7月底完成点火试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