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管控,完成瓶装燃气企业提标改造
时间:2021-08-27 09: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企业安全管控工作,切实提升我市燃气安全设施和管理水平,对标现行燃气及相关标准,制定改造提升实施计划,实现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截至8月份,我市已完成了两家液化气企业及17个液化气供应站点的场站8项提标改造工作。 

  夏季高温持续,液化气企业的储罐成了重点降温对象。博江煤气和丰沧液化两家液化气企业目前已完成了所有储罐的温度、压力、液位等远传装置改造,并实现储罐运行数据的实时监测,为储罐安全增加一道信息化防线。同时,博江煤气有限责任公司更换整套储罐喷淋系统及消防水泵,增设静电消除器,管道流向标识、储罐总阀等全面更新。丰沧液化气有限公司增加2台高压消防水炮、2个消防栓,实现储罐喷淋交叉覆盖、防山火的效果,增设静电消除器、卸车防后坠设施等,计划于2022年5月份完成更换具有注水堵漏功能的新储罐。 

  液化气供应站点作为居民用气的重要环节,安全也是必不可少。17个供应站点在原有的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防爆排气扇、防爆灯具、防爆监控等设施基础上,增加静电消除器、报警器增设远传警报装置(发生泄漏时,手机将收到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