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桥梁管养,凸显文明新姿态
时间:2021-10-12 15:34 浏览量:

  桥梁是人民出行、交通运输中不可缺失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的结构质量、安全运行时刻牵动着市政人的心。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常规检查和管养,努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桥梁受控、安全运行。 

  > 开展专业技术检测 

 

  结合日常桥梁监测情况,对运行状况不佳的雪上一号桥进行技术结构检测,经专业检测分析判断后,第一时间对该桥梁进行限载降级,并及时衔接沟通业务相关交通部门联动管理;急群众之所急,针对市民反映的泰禾天桥出现振动情况,立即组织专业检测单位现场调查并进行技术检测,明确桥梁处于安全状态。 

  > 加强桥梁病害处理 

 

  坚持每月不少于2次对管辖范围内桥梁进行全覆盖巡查,对发现的桥面坑洞、人行道破损、伸缩缝脱落等病害进行及时处理,采取科学养护。9月份以来,共计出动人员65人次,更换伸缩装置约160米、维修面积达到30余平方米。重点对北环路、狮城大道等承载重载交通的路段部分桥梁梳齿型伸缩缝因不堪重负导致重复破坏问题采取更换“U” 型伸缩缝方式解决,确保桥梁通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