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野蛮施工”,守护燃气安全
时间:2022-01-10 17:37 浏览量:

  近日,某建设公司在我市港口大道立晖创业园路段污水管道施工作业时,将一处地下燃气管线挖破,引起燃气泄漏,造成周边工厂停气。接到报警后,城管等部门及燃气公司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经现场抢修化解险情,恢复供气,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件发生后,市城市管理局立即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经调查,事件主要是该建设公司没有遵守相关法规及管理规定,未制定并采取必要的燃气管线安全保护措施,盲目施工,导致天然气中压管道(PE160)被挖破。 

  市城市管理局根据调查结果并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五十一、第五十二条相关规定,对该建设公司开具了处罚决定书,处以五万元罚款。这例典型的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网的事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许多施工单位由于缺乏安全意识,同时为了降低施工成本,在挖掘道路前未和燃气主管部门、燃气公司沟通,未制定施工保护方案,盲目、野蛮施工造成地下管网损坏,给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预防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网事故,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石狮市城市管理局呼吁:请全市建设、施工单位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在进行任何有铺设燃气管道的地段施工前认真查阅相关管线图纸,注意提前做好地下燃气管线的安全咨询,并与石狮新奥燃气公司签订燃气管道保护协议、制定保护措施,做好交底工作。在施工中,加强对燃气管道的保护,避免造成燃气安全事故。此外,提醒过往群众,不要在抢险现场围观、逗留,车辆请提前绕行,注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