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积极做好园林绿化防汛减灾工作
时间:2022-05-09 09:24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汛期园林绿化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市城管局市政发展中心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园林绿化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市政发展中心多次开展安全防汛部署会议,要求各绿化养护单位健全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并根据预案切实将应急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全力做好汛期期间园林绿化行业防汛减灾工作。 

  强化落实。认真总结近几年防汛工作经验,科学指导各绿化养护单位有效处置各类树木倒伏、公园广场防涝排水、公园湖水泄洪和公园用电安全管理等应急事件,落实建立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检查防汛抢险人员、机械、车辆、防汛物资及各类应急工具配备情况,确保防汛抢险第一时间人员队伍拉得出,物资设备用得上。 

  完善措施。加强对景区公园广场、养护路段、口袋公园的日常巡查工作,检查各防汛应急设备,确保发电机、水泵、公园水闸等设备能正常使用;组织人员对园区内低洼路段的下水口、雨水井进行疏通,防止在强降水期间出现堵塞;加强公园水体和各绿地用电设施的安全检查。近期连续降雨,累计出动园林绿化巡视抢险人员102人次,处置倒伏树木35棵,排查整改园区内隐患16处,用积极有效的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对园区内供电线路全面检修,防止短路等,如多处电路以及下水排水管道畅通检查,遇到大雨、刮风等恶劣天气时立即切断园区内的所有电源。 

  2、主干道绿化巡查人员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巡视,发现倒树、折枝后第一时间安排处置抢险,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3、加大人员和物资调配,安排人员值班,预防和处理各项紧急突发情况。 

  安全生产永不松懈,面对汛期园林绿化防灾减灾阵线紧绷待命,市政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时刻牢记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切实以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出发点,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