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完成两座中转站改造提升城乡生活垃圾转运能力和效率再提升
时间:2022-07-15 17:32 浏览量:

  7月15日,位于湖滨曾坑社区的10号垃圾中转站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新型的压缩设备和转运车辆大大提升了生活垃圾转运能力和效率。此前,位于祥芝镇的24号垃圾中转站也顺利验收投入使用,两座中转站改造完成后进一步提升石狮城市环卫保洁质量和垃圾清运形象,提升石狮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环境卫生水平,助力石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下午,石狮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与石狮龙马环卫公司有关负责人共同验收了10号垃圾中转站改造项目。据龙马环卫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要对10号垃圾中转站原先老旧、效率低的设备更换成新型高效的垂直垃圾压缩机,并将压缩机台增加到两台,垃圾处理能力由原先的60吨/日提升到180吨/日,大幅度提升转运能力和效率。 

  同时,进一步优化垃圾清运模式,推行以转运站为点、移动式垃圾桶为面、果皮箱为线和压缩式转运车辆为辅的收集、运输体系,采购自卸式垃圾车、封闭式压缩车等新式垃圾运输车来收集、运输生活垃圾,实现生活垃圾的密闭式运输,不仅避免道路上垃圾遗撒滴漏的情况,也保障生活垃圾及时、快速地运输。此外,对中转站环境进行改善,配置渗滤液收集、除臭、降尘等配套设施,并铺设地坪漆等土建改造,提升中转站卫生环境。垃圾中转站是重要的环卫基础设施,近年来,我市逐步对老旧中转站进行改造提升,城乡生活垃圾转运能力及效率不断提升。据悉,今年我市将投入2000万元对8座中转站进行提升改造,现已完成改造两座。目前我市在用垃圾中转站23座,日均转运生活垃圾能力达900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