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43米!石狮已有28个村(社区)基本完成架空管线整治!
时间:2022-08-17 08:57 浏览量:

  架空管线是市容市貌管理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把架空管线整治作为改善中心城区城市面貌、提升生活品质、打造和谐宜居环境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确保城市架空管线规范有序、整治美观。 

  一是缆化入地。做到对横跨道路、十字路口和依附临街建筑物的架空管线入地埋设,列入城市道路改造工程项目的架空管线入地埋设,管沟已铺设完成的管线单位架空管线入地埋设。 

  二是捆扎美化。对不具备入地条件的架空管线,暂时采取隐蔽设置措施,或按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对其进行束理捆扎和美化处理;对破旧残损、存在安全隐患的架空管线进行重新更换。 

  三是强制拆除。对丧失功能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架空管线、杆架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拆除;对未经许可私自拉接的架空管线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处罚及强制拆除。 

  我市还进一步加强工作协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镇(街道)牵头,协调好5家产权单位及所属村(社区)按计划组织实施。强化标准意识,以“整齐、美观、安全”的基本要求,按照行业及市容标准,因地制宜,采取入地、入管、贴墙、捆扎方式进行铺设,有条件下地,优先选择下地。对不具备入地条件的架空线路及散乱零星的线路,管线产权单位做好梳理捆扎,做到规范美观。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8个村(社区)基本完成架空管线整治工作,梳理捆扎管线35043米,拔除废旧电杆36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