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选聘122位“乡愁河长”
时间:2023-03-31 09:32 浏览量:

  3月25日上午,由石狮市河长制办公室、市创建节水型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水土保持委员会、市城市管理局、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畅游石狮,乐享河湖”——“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徒步峡谷旅游路活动和“乡愁河长”聘任仪式,在石狮市旅游集散中心举行。 

  “我市受地质构造限制,境内无大河流发育,属于贫水区,人均地表水资源占有量为318m3,不足福建省平均数的十分之一,大约为泉州市平均数的五分之一。水是如此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形却时有发生。”今日8时30分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石狮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向市民朋友发出三点倡议:人人行动起来,争做一名河湖绿色理念的倡导者;人人行动起来,争做一名河湖生态环境的捍卫者;人人行动起来,争做一名河湖生态建设的实践者。 

  活动期间,石狮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各镇(街道)举办了“乡愁河长”聘任仪式。 

  由各镇(街道)推荐的21位“乡愁河长”代表,从石狮市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聘书。剩余101位“乡愁河长”将由各镇(街道)另行开展聘任仪式进行聘任。

  此次选聘的122位“乡愁河长”,包括心系乡土、热心公益的乡贤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等,是助力我市河长制工作的新力量。受聘的“乡愁河长”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社会资源,整合力量,帮助争取上级和社会资金支持,推动河湖治理工作,破解河湖治理保护的现实难题,作为“行政河长”的重要补充,形成河湖治理保护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