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区黑臭水体(塘头沟)2023年第一季度治理工作进展汇报
时间:2023-08-03 11:25 浏览量:

  2022年4月经排查检测,判定塘头沟从上浦村至塘头村1.8公里为轻度黑臭。后邀请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制定了《石狮塘头沟水环境整治方案》,拟采用岸线整治、河道清淤、对上游河道进行截污等方式进行整治,纳入龟坝闸上游河道整治项目一并实施。该项目于2022年9月28日开工建设,至12月30日塘头沟已清淤完成,累计清淤14381方,及部分护坡修护,工程质量自评合格。2022年12月22日和2023年2月10日两次委托福建日新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水质检测,水质检测结果均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中轻重度黑臭水体判定标准之外,初步判定塘头沟已不是黑臭水体。2月16日省住建厅和生态环境厅在对我市黑臭水体和提质增效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时,对塘头沟现场治理状况表示满意。

  从水质检测结果和治理后的效果来看,我市黑臭水体塘头沟治理的目的已初步达到,今后我市将依托河长制的长期监控,及时发现和处理水体异常情况,实现治理成果的长效动态保持,并将依据城建司水处制定的城市黑臭水体评估材料开展公众评议、收集整理相关材料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