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开展“扫街式” 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大排查
时间:2024-03-07 15:53 浏览量: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1月31日,市城管局组织多个检查组,重点围绕餐饮场所集中街区进行“扫街式”燃气安全大排查。据悉,此次行动旨在贯彻落实省、泉州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宁夏银川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凤里街道后花社区的餐饮场所,工作人员以细化工作、不留死角、切实消除隐患为原则,全面检查餐饮场所“问题环境”“问题瓶”“问题阀”“问题管”“问题灶”等隐患问题,同时检查餐饮经营者是否悉知燃气安全知识、是否规范用气。此次共检查餐饮场所44家,排查问题125处,现场立查立改13处,详细告知餐饮业主隐患问题及整改措施,并现场责令限期改正。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餐饮业主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自觉抵制不合格的灶具、软管、调压器等燃气器具,规范使用燃气,提升燃气安全水平,确保餐饮场所的用气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