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茶叶市场,打击哄抬价格行为!
时间:2021-03-09 15:13 浏览量:

  近日,有媒体曝光福建省个别地区存在“天价茶”乱象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此,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在辖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鸿山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6家茶叶店进行检查,对4家茶叶店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改正未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经询问了解,辖区销售的茶叶以铁观音为主,未发现“天价岩茶”的情况。

  凤里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则表示,此次专项检查,各茶叶店都有规范标签标识,实行明码标价,暂未发现虚假广告、虚假宣传、价格恶意炒作等现象。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针对茶销售环节进行监管,对销售价格虚高的茶生产经营主体,特别是对媒体曝光的茶商、茶企,重点查核超指导价销售或搭售、私下交易或上市销售的价格高昂的“非卖品”“品鉴品”等;重点检查虚假标识、掺杂掺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商标侵权、不明码标价、串通操控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理性消费,若有发现“天价茶”等现象,可以通过12315热线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