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信息】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经营行为告诫书
时间:2023-06-12 08:46 浏览量:

  为有效防范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关于加强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规定,石狮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从事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交易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告诫如下:

  一、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经营主体准入管理责任。要认真履行对平台内经营者资质、商品和服务信息的审核义务,不得为平台内经营者提供危险化学品销售信息发布服务。

  二、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平台经营者管理责任。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销售商品或服务信息的核验、巡查,及时发现并清理下架违规发布的危险化学品销售信息。

  三、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要严格落实报告责任。平台经营者发现违法违规问题的,应当依法采取必要的处置措施,保存有关记录,并及时向属地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四、电子商务平台内经营者要对网售产品进行彻底清查,严禁销售剧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

  五、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必须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或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并按照《互联网危险物品信息发布管理规定》要求,依法取得互联网信息服务相关业务经营许可或备案后,方可在本企业网站发布危险化学品销售信息,应当在本单位网站网页显著位置标明单位、个人购买相关危险化学品应当具备的资质、资格条件,并落实购买资质、资格条件审核义务。

  六、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对照上述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石狮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投诉举报、网络监测、舆情反映等手段,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对经告诫仍不整改,情节严重的、影响恶劣的,将从重从严查处并公开曝光,对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若发现有相关违法线索的,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