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举办2023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
时间:2023-12-30 00:39 浏览量:

  为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运行机制,规范突发事件处置,12月29日上午,在石狮市第三实验小学复光校区组织开展石狮市2023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演练由石狮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石狮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局主办,石狮市锦尚镇人民政府承办。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邱灿飞局长致辞,市政府张子牙副市长宣布应急实战演练启动。

  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共青团石狮市委、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全市中职、中小学学校食品安全分管领导等一百余人在会场观摩演练。
  本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采取应急事件视频演示与现场情景式演练相结合的形式,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模拟石狮市某学校学生午餐含肠炎型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突发事件,各相关单位部门围绕此事件开展应急处置,重点模拟演练事件发生与报告、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舆情分析研判与舆论引导、后期处置等。整个演练组织周密、内容丰富、贴近实战,既让参与演练各方熟悉应急预案实施,检验了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又进一步厘清相关部门、责任主体及人员的职责分工,提高部门间应急协作效能,达到了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与宣传科科长点评此次应急实战演练有序高效,参演人员专心投入,效果逼真。面对突发事件,各级领导决策果断,指挥到位,相关部门响应及时,行动迅速,协同配合,舆情有效控制平稳,事故处置依法依规,符合应急预案要求,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接下来,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和应急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