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正式启用泉州市进口冷链食品追溯模块的通告
时间:2021-01-22 14: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实现正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发生问题时产品可处置、原因可查清、风险可管控,及时消除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263号)规定,现就启用“泉州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泉州追溯系统”)进口冷链食品追溯模块工作通告如下: 

  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所有进入泉州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通过微信小程序(泉州市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将追溯信息上传至泉州追溯系统的进口冷链食品追溯模块。 

  二、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实行“进入泉州市24小时前申报,进入集中监管仓前核对追溯信息后方可入仓,出集中监管仓前应将《泉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上传至泉州追溯系统,存储入库时冻库应核验确认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其他环节交易扫码记录(注:无扫码记录的则留存身份信息)的追溯方式”。 

  三、存储冻库在收储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当登陆泉州追溯系统查验并审核确认该批食品的追溯信息。其他运输、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环节的生产经营单位在运输、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当通过扫描上游经营者的“主体码”进行交易,确保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全程可溯。 

  四、集贸市场、商超、批发企业、零售商等销售者在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时除了公示“进口冷链食品”和《泉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外,应当公示各自的泉州追溯系统“主体码”,以便经营者扫码采购、消费者扫码查验追溯信息。 

  五、未按照本通告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信息追溯工作的,将严格按照《福建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办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依法进行处理。 

  六、鼓励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扫码查验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发现经营者未公示“主体码”、未录入上传信息以及经营不明来源进口食品的,拨打12315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