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行政约谈和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8-27 17: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8月24日,石狮市市场监管局对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和业务培训。

  会上,石狮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当前全市网络订餐线上监管存在的问题,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健全并执行入网餐饮单位信息审查登记、信息公示、网络订餐投诉处理、违法行为制止报告、设置专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等有关制度和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要求各平台提高认识,切实把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当做头等大事抓好落实,进一步强化对入网经营者的审查和管理,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和报告,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义务。  

  会上还宣讲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并就当前网络餐饮存在的风险点和关键点及下一步如何加强网络订餐管理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