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筑起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时间:2022-03-31 16:36 浏览量:

  疫情期间,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了市纪委监委驻经济系统纪检监察组,从“人、物、环境”同防同控,自我加压,督导检查,夯实基础,筑起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人防原则:“应检尽检、应种尽种”。督促进口冷链食品单位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随进随检、返岗必检、健康监测管理制度、离岗报告;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3天1次核酸检测(目前转入大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未接种疫苗的,不得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工作,第二针六个月到期的,及时接种第三针加强针,应种尽种。 

  物防原则:“三全管理、三专措施”。督促进口冷链食品单位严格落实“全检测、全消毒、全追溯”管理 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措施;严格执行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加工生产和上市销售;配备与生产经营品种、数量相适应的冷藏、冷冻等设备设施,定期检查冷藏、冷冻等设备设施温度并做好记录。 

   环境监测原则:“定期检测”。定期对进口冷链食品单位冷链环境及物表抽样核酸经统计,目前我市进口冷链食品单位47家,共有从业人员129人,应检尽检,应种尽种;进口冷链食品库存量 114.19吨,“四证”齐全,证物一致;外环境监测累计已进行40轮,样本13562份,检测结果全部阴性;累计查办案件80起(其中一般案件28起),罚没款1260501.25元,1起责令停产停业3个月,移送公安行政拘留5人,移送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检测(目前是15天1轮),部署对进口冷链食品单位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场所设备进行消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