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日报》:护航民警依法履职 向不法侵害者“亮剑”
时间:2022-03-03 15:52 浏览量:
  

  本报讯 《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自201921日实施以来,石狮市公安局共处置侵犯公安民警执法权威人员64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33人、行政处罚31人。特别是在20213月袭警罪入刑之后,对暴力侵害公安民警执法权威的11起案件11名嫌疑人均以袭警罪立案侦查。这是记者近日从石狮市公安局获悉的最新消息。 

  醉驾还袭警被追刑责 

  去年4522时许,犯罪嫌疑人庄某某驾驶小轿车在石狮市八七路648号门口人行道路段撞到两辆轿车,造成三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石狮市公安局交警出警到现场后发现庄某某浑身酒气,经酒精呼气结果为239mg/100ml。在采血过程中,庄某某对辅警王某进行人身攻击,造成王某身上多处受伤。经鉴定,庄某某的血样检出乙醇含量为255.88mg/100ml 

  202146日,犯罪嫌疑人庄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和袭警罪被石狮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同年625日,被告人庄某某因犯袭警罪,被石狮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元。 

  阻碍民警执行职务 

  被行政拘留 

  去年5131时左右,王某某酒后驾驶一部绿牌电动车,在振狮医院门口路段,遇交警查酒驾时,因害怕被抓,弃车逃跑,辅警张某上前拦截,王某某不仅不配合,还用身体将张某撞倒在地继续逃跑。经查,违法嫌疑人王某属于酒后驾驶电动车,最终因阻碍执行职务被石狮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同年8317时许,许某某骑车路遇交警在路面开展设卡纠违行动,随手拿起手机拍了一段交警查车的视频并发布到朋友圈,还配上羞辱警察的文字。最终许某某因寻衅滋事被石狮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扰乱单位秩序 

  被行政拘留 

  去年9122时许,蔡某某在石狮市香江酒店停车场涉嫌殴打他人被口头传唤至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在派出所一楼大厅,民警、辅警告知蔡某某须自觉配合执法,但蔡某某不但不配合执法,还推拉并对辅警蔡某进行殴打,导致蔡某脸部、手部多处挫伤,蔡某某最终因扰乱单位秩序被石狮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石狮公安机关提醒:配合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正常执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配合支持民警依法履职;对蓄意妨碍公务、阻碍民警依法履行职责甚至公然使用暴力或以其他方式袭警的,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